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签约5.8亿元!泰来县新能源产业投资迎来首季“开门红”

来源 :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07日14:31 |
小字号

近日,将新能源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的泰来县与九洲集团、国家电投集团举行了泰来县丹顶鹤110MW/220MWh储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双方本着真诚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产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泰来县百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

据悉,泰来县处于黑龙江省第一积温带,风光资源丰富,风、光、储能等项目发展潜力大。目前九洲集团在泰来县已建成并网220MW光伏项目、49.5MW风电项目、8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2022年发电量达7.2亿千瓦时,为发展储能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泰来县丹顶鹤110MW/220MWh储能电站项目总投资5.775亿元,项目直接参与电网调峰、调频、调压等,解决电源侧储能需求,通过削峰填谷和对外租赁方式实现项目收益。该项目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实现“源、网、荷、储”一体化的重要一环,将为泰来县建设“百万千瓦级新能源产业基地”进一步夯实基础。

下一步,泰来县将全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陈征、陈强、李俊龙)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