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尚志市出台“27条”措施促进经济好转

2023年02月09日12:3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9日电 近日,尚志市根据黑龙江省政府出台的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20条”政策,结合当地实际,研究制定了“27条”措施,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力,释放政策红利,推动政策精准落地、直达快享。

按照“27条”措施,尚志市将启动入企“敲门行动”。根据重点项目线索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人,确定项目包保单位。开展项目前期代办帮办工作。由行政审批大厅负责一次性告知项目单位可以容缺受理、承诺审批的事项。对审批权限在上的审批事项,由项目包保单位全部代办帮办,不断提高“一站式”集中审批工作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开复工。对2023年3月底前完成项目前期、上半年开工建设的尚志市入统项目予以奖励,按项目完成投资额的1%比例给予奖励。对尚志市处于正常生产经营状态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当月发生工业产值较上年当月同期增加100万元(含100万元)以上的,一次性给予奖励5000元,且工业产值每增加100万元,增加奖励5000元。单户企业单月最高奖励额度不超过5万元。执行期为2023年2月1日至2023年12月30日。

尚志市将进一步加大消费券发放力度,采用“商家打折、政府买单”的形式,活跃消费市场。消费券发放对象为限额以上企业、限下抽样单位,汽车、百货(不含超市)、家电通讯、家居建材、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进一步提振企业入统信心,拉动企业销售收入。为餐饮企业搭建平台,允许餐饮企业经批准后在门店外适合区域外摆经营、开展促销,推动餐饮行业尽快复苏。并运用食品安全检验车等技术手段,为食品经营者提供免费、快速、高效的食品安全检验。

尚志市还将按照相关政策,对符合条件并入驻电商产业园的企业给予支持,推进实施农业品牌创建、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培育打造农产品销售平台。支持本土电商和直播企业销售本地产品,引导企业完善平台功能,推动农产品上行。督促辖内金融机构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落实哈尔滨市关于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政策。确保优惠政策惠及到每位购房者。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尚志市在建项目需缓缴工程质量保证金时,将落实质量保证金自应缴之日起缓缴一个季度的政策。支持施工单位以保函、保证保险方式缴纳工程质量保证金。将提高中小微企业预留份额。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微企业提供的,将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微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面向中小微企业预留份额的60%;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微企业提供的,将面向中小微企业的预留份额由30%提高至40%以上,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面向中小微企业预留份额的60%。提高小微企业价格评审优惠幅度。延长贷款周转金政策实施期限。对新增10亿元贷款周转金政策执行期限由2023年1月31日延长至2023年7月31日。按照“应享尽享”原则,积极协助企业开展申报工作,全力帮助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重点支持企业享受贷款周转金政策支持,缓解企业还贷压力。(杨雪楠、孙健)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