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龙江县开展“春风行动”保障务工人员返岗务工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13日13:47 |
小字号

2月初以来,龙江县“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火热开展,3400余人安全有序踏上了返岗务工之旅,有效促进了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对县域内经济复苏、企业良性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截至2月13日,龙江县通过“春风行动”已组织开展3场招聘会,共有28家企业参会,开放招聘岗位3600余个,县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6人,外出务工人员共3400余人,人均月收入为6000元以上,最多为8000元以上。同时龙江县还给予务工人员和企业相关用工服务和政策支持,切实保障了工人的利益和企业的用工需求。

为了让务工人员能安全、舒心地踏上返工路途,出发前,所有务工人员都进行了身份登记,并有专人带队,点对点发车,让务工人员真正实现“出门上车、下车进厂”。同时,龙江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向外出务工人员讲解了外出务工需要注意的事项,发放了“务工礼品”。

“春风行动”的负责人齐齐哈尔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龙江分园主任朱吉祥表示,龙江县将持续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活动,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岗位推介、劳务对接等工作,为龙江县人民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吴昊天、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