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龙江县200MW风电项目全面复工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08日14:02 |
小字号

春节过后,天气渐暖。由中国一重上电(齐齐哈尔)新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龙江鑫风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的齐齐哈尔龙江白山200MW风电项目抢抓晴好天气全面复工,建设现场如火如荼,努力实现“开门红”。

2月3日,位于龙江县城南15公里的白山镇八村附近,机械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火热忙碌的建设场面。建筑工人李立军说:“为了赶工期,我正月初六就进场了,目前项目施工进展顺利。”

近年来,龙江县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依托中国一重等龙头企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新能源产业,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规模、投资、产值上台阶,聚力打造“百亿级环保新能源产业集群”,推动龙江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据了解,该项目是“十四五”期间龙江县与中国一重开展战略合作,在县域内规划建设的百万千瓦级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整个项目拟用地总面积3.82公顷,装机容量为200MW,将安装32台6.25MW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座220kV升压站,并配套建设道路、集电线路等工程设施。

为克服冬季大风及低温降雪等恶劣天气影响,加快齐齐哈尔龙江白山200MW风电项目集电线路、升压站和塔基的施工进度,龙江县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对返场工人进行冬季防冻、劳动用工等方面培训,协调帮助采购了大衣、冬季安全帽、加绒劳保鞋等防寒物资,并为施工现场准备了饮用热水、汽修工具、应急药品等,保证了该项目于1月27日顺利复工建设。

目前,该项目施工进展迅速,32座风机塔基已全部开挖、浇筑,其中26座已完成,集电线路基础浇筑共完成32基,升压站综合楼基础施工已接近尾声。

据该项目负责人占强介绍,项目总投资约为11.2亿元,预计2023年10月实现并网发电。届时将采用一条送出线路,接入到华民500kV变电站220kV侧,进入黑龙江电网主网。该项目竣工达产后,年上网电量54948万kWh,年可节约标煤16.8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46.18万吨/年,将有效助力龙江县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吴昊天、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