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三举措推税收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15日15:59 |
小字号

为切实落实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措施,近日,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税务局采取多举措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体验+互动”提升服务精细度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税务局积极开展“沉浸式”体验,通过邀请纳税服务体验师体验和评价税务部门推出的各项便民服务举措,进一步加强税务部门与纳税人之间的良性互动,丰富纳税服务供给,不断满足纳税人多元化、个性化需求。通过“税务管家”服务、青年助企团和“税务小管家”精细服务,护航“大企”做强做优,助力“小微”茁壮成长,进一步提升服务精细度,累计服务企业10余户。

“非接触+网上办”提升服务便利度

推行退税费全流程电子化。依托电子税务局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努力实现企业办税缴费“网上办”、个人办税缴费“掌上办”。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实行不动产交易、纳税、缴费、登记“一网通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制度+措施”提升服务满意度

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实容缺办理事项配套制度,扩大涉税资料由事前报送改为留存备查的范围。加大减负增效力度,推进税费征管资料电子化,减少纳税人缴费人重复提供资料。提高税费服务温度,持续规范和优化线下服务,更好满足特殊人群、特殊事项的涉税服务需求。受理辖区内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涉税费事项办理共37笔,认真做好“十四税”、“两费”合并申报工作,主附税合并申报,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贾婷婷)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