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佳木斯:努力践行“承诺即开工”

2023年02月15日07:5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在中车风机主机和塔筒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施工作业,在工人的指挥下,起重机将钢结构平稳吊起。室外气温虽不高,在施工现场却是火热的施工场景。

  黑龙江省《关于促进全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中提到,“冬闲变冬忙做实项目前期,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各级政府主动开展入企敲门行动,现场研究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权限内的符合条件审批事项容缺受理、承诺审批,对上事项全部代办帮办。”佳木斯高新区坚持“项目为王”抢工期就是抢发展;“承诺即开工”项目开工平均提前2个月……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大对接力度,全方位提供服务保障。

  “佳木斯高新区对我们的服务和帮助,为我们开工建设、施工进度提供了十足的保障,水电、供暖、钢结构加工等,很多事情他们都想在前面、干在前头。”中车风机主机和塔筒项目建设方佳颐风电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顺兴对记者说。

  “承诺即开工”让刘顺兴感受到了佳木斯对项目建设的决心,高新区的贴心服务,则更加让他感到温暖。

  “你看我们这个棉安全帽,这是高新区给我们送来的。除了棉安全帽,还给我们送来了2000个暖贴,虽然咱这气温低,但我们心里却是暖洋洋的。”刘顺兴拿着安全帽说。

  在华润三九中医药产业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饮片车间钢结构主体框架搭建。

  生产与设备总监于澜涛对记者说:“从项目审批、手续办理,高新区给予全方位一站式服务,还有专班专人对接项目实施全过程。我们的工期紧任务重,开工前急需办理项目立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手续,高新区协调规划、住建等多个部门推进相关手续办理,有效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站在新起点,今年,佳木斯高新区将着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做好“领帮代办”帮助项目办理各项审批手续,深挖企业潜能,积极向企业贯彻宣传高新区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孙婧 记者 刘大泳)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