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梁惠玲在牡丹江和鸡西调研

2023年02月17日16:53 |
小字号

梁惠玲在牡丹江和鸡西调研时强调

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用创新赋能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14日至16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到龙江森工集团大海林林业局雪乡景区、牡丹江和鸡西市调研。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实践。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雪乡景区内调研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雪乡游客服务中心了解特色文创产品销售、景区服务保障等情况

梁惠玲首先来到雪乡,了解景区经营管理、住宿餐饮、服务保障等情况。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探索推进“四季旅游”,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旅游生活需要。要加快推进交通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引进培育市场主体,提高旅游业发展的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能力。要推广建设数字化智慧营销管理平台,做好“吃住行游购娱”网上订购一站式服务,实现“一网通办”,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效。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牡丹江友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产品和生产经营情况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牡丹江富通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加工能力和产业配套情况

在牡丹江市,梁惠玲来到富通汽车空调、万鼎乳业、恒丰纸业、北方工具、友搏药业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到绥芬河公路口岸、国林木业城、互贸(国际)物流加工园区,了解出入境检验、进口木材加工、园区建设等情况。她希望企业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以创新驱动强链补链延链,加快推动企业调结构转方式、上规模增效益。要用活用好自贸区、综保区、互贸区等平台,深化拓展对俄经贸合作,推动商品贸易向商品加工转化,在打造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上走在前列。要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全面释放口岸的通关能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中建材黑龙江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石墨深加工项目现场,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设备安装、生产运营情况

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中建材黑龙江石墨新材料有限公司石墨深加工项目现场,了解企业项目建设、设备安装、生产运营情况

在鸡西市,梁惠玲来到龙煤鸡西公司数字产业园、珍宝岛药业、中建材黑龙江石墨、龙煤集团城山煤矿等企业,考察煤矿智能化管理、药品研发生产、石墨加工等情况。她强调,要加强石墨新材料精深加工,推动实现全产业链发展。要以数字赋能传统产业,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加快推进智慧矿山建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扎实落实安全各项任务和规范要求,确保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梁惠玲主持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稳存量、拓增量、提质量”的思路,深入实施产业振兴行动计划,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五头五尾”为抓手,用创新赋能传统优势产业,推动煤炭、农产品等精深加工,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科教优势、农业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高端装备制造、石墨新材料等产业集群。要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产业,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以工业理念谋划发展农业,做优做强特色产业,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加强特色产业、头部企业招商引资。要巩固提升沿边开放优势,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杨廷双、韩圣健、张亚中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薛立伟 徐佳倩 摄影 郭俊峰)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