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牡丹江:“科技备耕”培训 农民直呼“解渴”

2023年02月24日08:47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李主任,大豆高产栽培技术有哪些要点?”

“种大豆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

日前,在穆棱市共和乡太平村农民文化学校,针对许多听课农民连珠炮式的提问,穆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李宜江一一给予解答。

两个多小时的科技备耕讲座,东光村粮食种植大户高自俭和其他几位农户直呼“解渴”。他们又把李宜江请到家里,继续刨根问底:“大豆要高产,田间管理要做到哪些呢?”

“农业素有三分种七分管的说法,再一个要注重精耕细作……”李宜江不厌其烦,认真地讲解起来。

2月13日起,牡丹江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与市科协联合开展牡丹江市第三十五届科普之冬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活动。按照计划,牡丹江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业务骨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牡丹江市农业信息网、牡丹江市农业技术服务群等渠道对外发布信息,进行17期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讲座,充分发挥科技作用,促进全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介绍,今年牡丹江市农业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推进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做优做强“菌菜牧林药”等特色产业的需要进行。农技专家们将指导广大农民如何科学选种、用药、施肥,掌握玉米、大豆、蔬菜瓜果生产过程中的生产技术要点,了解农机驾照、牌照、安全技术检验以及相关的政策解读。

在农业科技推广普及上,今年牡丹江市改变了传统的线下培训方式,利用多个网络平台发布视频课件、培训讲座,力求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及广大农民足不出户学习最新的农业科技实用技术,让春耕备耕更“智慧”。(记者 张雪地)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