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龙江惠民保”如何理赔?请看这里

来源:龙江惠民保微信
2023年02月24日08:58 |
小字号

“龙江惠民保”保障生效后,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如何理赔?快来看看我们为大家准备的“龙江惠民保”理赔指南。

  医保内住院费用如何理赔?

  理赔流程

  目前,“龙江惠民保”已开通“一站式”结算服务,黑龙江省内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出院即时结算,无需垫付,无需提交理赔材料。

  不能“一站式”结算的医疗费用,可通过以下方式申请理赔:

  关注“龙江惠民保”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首页,点击底部菜单栏【理赔服务→理赔申请】,按照提示填写,并上传理赔材料即可。

  住院医疗费用线上理赔材料

  1.被保险人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若被保险人是未成年人,需同时提供监护人身份证件、关系证明)。

  2.医保结算单、医疗费用发票原件或复印件、住院医疗费用清单。

  3.住院完整病历(含出院小结、手术记录等)。

  4.诊断证明。

  5.被保险人银行卡复印件,未成年人由法定监护人代为领取。

  6.若委托他人代为申请保险金,则还应提供授权委托书、受托人法定身份证明等文件。

  7.对于已经从其他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和其他途径获得补偿或给付的,需提供相应机构出具的住院医疗费用结算证明;发票上需加盖报销机构的公章。

  8.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伤害程度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特药费用如何理赔?

  理赔操作流程

  第一步

  点击“龙江惠民保”菜单栏【理赔服务】——【理赔申请】。

  第二步

  输入参保人姓名,选择证件类型,并输入相关证件号码。

  第三步

  点击被保险人保单下方【申请理赔】。

  第四步

  根据提示填写理赔信息,包括基础信息、理赔资料上传(具体资料可查看参考示例),确认后进行电子签名。

  特别说明:

  特药理赔流程和医疗责任线上理赔流程申请步骤一致,在出险信息中,选择【出险类型】即可。

  特定药品理赔材料

  1.被保险人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若被保险人是未成年人,需同时提供监护人身份证件、关系证明)。

  2.购药发票原件。

  3.药品处方。

  4.疾病诊断证明。

  5.住院病历(病理报告、相关检查报告)。

  6.专科医生出具的特殊药品审批表(如有)。

  7.对于已经从其他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和其他途径获得补偿或给付的,需提供相应机构出具的住院医疗费用结算证明;发票上需加盖报销机构的公章。

  8.被保险人银行卡复印件,未成年人由法定监护人代为领取。

  9.若委托他人代为申请保险金,则还应提供授权委托书、受托人法定身份证明等文件。

  10.所能提供的与确认保险事故的性质、原因、伤害程度等有关的其他证明和资料。

  理赔重要提示

  1.若被保险人身故,需同时提供医学死亡证明(医学死亡证明、火化证明或土葬证明、户口注销证明其中之一)、受益人关系证明、受益人身份证明、银行账户复印件。如存在多个受益人,则可在一份“放弃权益声明书”上签字确认,指定一名受益人办理。

  2.若被保险人委托他人申请理赔,需签署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书须理赔申请资格人亲笔签名,且需注明授权期限、授权范围或事项,并提供委托双方身份证件。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