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龙江县公安局推进“田间警务”护航春耕生产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24日13:52 |
小字号

连日来,龙江县公安局紧扣春耕生产特点,围绕“调处纠纷、严打违法、宣讲法治、反诈宣传”的工作理念,启动“田间警务”模式,零距离守护春耕备耕,为乡村振兴注入公安力量。

突出重点 护航春耕生产

连日来,龙江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全县生产经营种子、农药、化肥等商户进行不间断走访排查,督促商户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储存制度,严格落实销售情况和去向登记,筑牢春耕生产安全防线。同时在各村路口、村民聚居点、田间地头巡逻,严防农机具、种子化肥、农用设施被盗、被毁案件发生。及时召开宣讲会,多种方式宣传防火、防盗、防骗常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

狠抓落实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近日,龙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开展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织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网。在辖区沿线乡村路口、乡镇公路重点路段和重点交叉口,采取定点执勤及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积极加大路面巡逻密度,不断扩大管控覆盖面,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查处,形成严防、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重点打击客货运车辆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农村重点车辆安全运营。(贾洋、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