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龙江县高位推动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20日14:01 |
小字号

年初以来,按照水利部、省市关于河湖岸线利用建设项目和特定活动清理整治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龙江县高位推动,开展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为维护河湖生态环境,守住防洪底线,龙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底数清、任务全、措施实、时间准、责任明,形成“政府主导,各责任单位协同配合、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推动了清理整治落地见效。各责任单位抢前抓早,“早部署、早汇总、早解决、早完成”,树立“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工作意识,全面动员,稳步推进。各责任区实行归口管理,遵循“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宁可重复排查,不可疏忽遗漏。对于需要进行防洪论证的,积极争取、落实资金,及早开展审查论证,及时呈报有权限部门审批,对于该拆除的坚决拆除,确保专项行动不降标准、不打折扣,高质量完成。

据了解,龙江县河湖长办通过查看卫星卫片将全县区域内所有疑似问题图斑进行了统计汇总,初步筛查图斑136个并已下发至14个乡镇进行现场复核。各乡镇由主管乡镇长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全面、细致排查。截至目前,各乡镇出动人员60余人次,现场复核已基本完成,县级层面正在对复核情况进行梳理汇总。(罗茜、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