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1326%!黑龙江省新装用电容量大幅增长

2023年02月27日08:0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春节过后,全省各大企业抢先抓早复工复产,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据国网黑龙江电力市场营销部统计数据显示,1月28日(大年初七)至2月16日期间,全省新装工单数量3382件、用电容量48.5万千伏安,分别同比增长488%、1326%,增容业务工单数量437件、用电容量13.7万千伏安,分别同比增长709%、847%。一个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加速回暖的黑龙江正在显现。

黑龙江镜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食用菌菌种经营为主的企业,春节过后该企业新增一套智能化菌包生产线,生产订单激增。牡丹江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安排客户经理深入企业进行现场勘察,2月14日,企业增容业扩报装工程装表送电。镜达生态农业公司后勤负责人李鑫杰表示,有了电力支持,企业增产达效再添保障。

复苏的消费市场不仅提振了企业,更增加了商户的发展信心。

“老板,你们这个设备功率很大,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2月16日,在中华巴洛克风情街的一户百年老字号餐馆中,哈尔滨供电公司李庆长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耐心地向商户了解用电情况,指导用户安全用电。2月14日,首届中国(哈尔滨)冰雪美食节在哈尔滨西城红场拉开帷幕。会场内红红火火,舌尖上的诱惑满足了八方来客的味蕾。为确保美食节顺利开展,哈尔滨供电公司对活动现场的电源接入方式和备用电源的配置等用电情况进行仔细摸排,针对现场各个摊位、大功率电器、低压用户线路的连接点进行逐一巡视测温,全力保障美食节期间可靠电力供应。

企业生产、商户经营直接带动了电力用量的攀升。为全力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实现“开门红”,国网黑龙江电力组织全省各单位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掌握企业生产用电需求,协助企业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及时了解广大客户“所需所盼所忧”,高效响应社会办电需求。

2月9日,在牡丹江穆棱市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模块封装无尘车间正开足马力进行生产,赶制发往国外的IGBT半导体模块产品。

穆棱市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科技型民营企业,是我省第一家芯片企业,主打的IGBT半导体模块是电力电子装备的“心脏”,广泛应用于电力、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新能源等传统和新兴领域。2022年9月13日,该企业提交用电报装申请,新装1台2000千伏安容量的变压器。牡丹江穆棱市供电分公司接到申请后,压减办电流程时限,提前10天帮助企业完成送电。

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今年1月下旬,该企业新上5条现代化生产线,生产规模迅速扩大。“春节前我们与国外一家客商签订了价值3.8亿元的订单,企业现在满负荷生产。”北一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胡聪刚说。

齐齐哈尔国臣再生物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国臣对记者说:“在企业生产过程中,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协调解决各种问题,让我们完全没有后顾之忧。随着多个项目订单陆续交付,企业1月产值同比增长118%。”他表示,正是这样的营商环境,让作为外来企业的他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杨帆 记者桑蕾)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