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国资委投资咨询专家库正式成立

2023年02月10日14:3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10日电 (杨雪楠)2月10日,黑龙江省国资委举行投资咨询专家库成立大会,百余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见证省国资委投资咨询专家库的成立,将为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监管、严监管”的国资监管要求,黑龙江省国资委决定成立投资咨询专家库。首次入选投资咨询专家库的167名专家,是省国资委面向中央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投资法律专业机构、民营企业、兼职外部董事库等单位,从征集到的340名专家中,层层把关、严格评选确定的。专家们将为研究重大投资项目提供咨询服务,切实提高国有资本投资决策科学化水平,有效防范投资风险,促进黑龙江省国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项目投资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投资规模大,近三年出资企业投资额每年都在300亿元以上;二是涉及领域广,包括农林、采矿、建筑、交通、化工、能源等多个行业,既有传统产业项目又有“四大新经济”等新兴产业项目;三是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需要对项目市场预测、工艺技术、风险防范、资金保障,特别是预期收益等进行多维度论证分析;四是在国资监管层面具有时效性要求。成立投资咨询专家库,有利于补齐专业短板。专家库成立后,省国资委在研究审核重大投资项目时,将充分尊重专家意见,发挥好专家智库作用,不断提升投资监管效能。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