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住黑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2023年03月02日18:2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部分住黑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分别于2月26日、3月2日下午抵达北京。

据悉,住黑龙江省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共27人,其中新任委员17人,连任委员10人,他们分布在中共、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九三学社、工商联、无党派、经济、科技、科协、医药卫生、青联、体育、文艺、少数民族、宗教和特别邀请人士等界别。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委员们告诉记者,作为住黑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将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站在国家和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参加这次全国政协会议,住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都进行了充分准备。他们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精心撰写了提案、发言和社情民意信息,内容涉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生态保护、中小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龙粤物流国际大通道等众多领域。

委员们纷纷表示,能够成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肩负龙江人民重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全国两会期间,一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参加会议各项议程,努力把龙江的声音、基层的愿望、百姓的诉求带到大会上,讲好发展的大事、民生的实事,客观公正地传递所属界别的信息,实事求是地反映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多进诤言、多献良策。(记者:郭铭华 付宇)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