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第二届中国(哈尔滨)新闻出版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

2023年02月22日17:2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22日电 (尚城)2月22日,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黑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对外书刊出版发行中心、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哈尔滨)新闻出版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暨重点项目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

第二届中国(哈尔滨)新闻出版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暨重点项目推介会以“数字赋能 融合发展”为主题,推动新闻出版产业深度融合。会上,中国外文局东北亚国际传播协作基地·哈尔滨项目正式揭牌启动,进一步开辟国际传播新领域,提升哈尔滨市新闻传播能力、文化传播能力,为哈尔滨市提升城市国际形象提供智力支持。

本次论坛中“新工业 新未来”工业科幻IP项目以哈尔滨市重点工业和创新工业项目为灵感,邀请科幻小说作家、设计者等走进黑龙江重要工业企业、基地采风创作,培育出一批具有哈尔滨特色、展现哈尔滨工业成就与创意设计水平的IP作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开幕式上分别对“国家级儿童数字创意产业基地(园区)项目”“黑龙江线上图书生产中心项目”“兴国书业联盟图书发行网络建设项目”“中米国际包装城东北亚包装印刷产业基地项目”进行推介并启动招商签约仪式,参与签约的企业有30余家,金额达20亿元,有效促进哈尔滨市新闻出版产业的发展壮大。

在合作共赢的前提下,龙江新闻出版人“破”字当头,打造产业生态圈,打通产业链、连接上下游,与众多优秀企业强强联合,推动行业转入高层次、高效能发展轨道。新闻出版产业融合发展,得益于全国新闻出版高端人才的加盟支持。中国(哈尔滨)新闻出版产业融合发展智库,伴随着龙江新闻出版产业的蓬勃发展应运而生。智库汇聚了一批来自全国的有思想力、创新力、影响力的学者、专家、企业家,智库专家站位全局,着眼长远,为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