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委统战工作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3年03月10日09:03 |
小字号

张安顺在市委统战工作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上强调

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凝心聚力全面助推哈尔滨高质量发展

3月8日下午,市委统战工作暨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大力实施凝心、汇智、聚力、促稳、强基“五大行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画好新时代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奋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代守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永文就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闫红蕾、冯延平、卢俊、郑国志、李冕、栾志成、郑大泉、尹喜峰、赵罡、陈喜平、王金力出席会议。

张安顺指出,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筑牢,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彰显,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睦关系进一步巩固,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迈出坚实步伐,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氛围更加浓厚,促进“两个健康”更加有力有效,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更加富有成效,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张安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统一战线凝心聚力、服务发展的责任更加重大。要深刻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战工作。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坚持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着力巩固壮大多党合作事业;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着力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着力促进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着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着力提高网络统战工作水平。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全市上下一起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扎实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道外区委、尚志市委、市工商联、哈尔滨学院党委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记者 阴祖峰)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