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30个项目总投资225亿元 尚志市举行2023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23年02月28日08:4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2月28日电 2月27日,尚志市举行2023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3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225.5亿元,其中签约额116.4亿元的12个工业项目,是尚志建市以来规模最大、数量最多、金额最高的一次。

据了解,本次签约项目总体呈现出带动性好、覆盖面广、创新性强、绿色环保等特点,涉及“四大经济”领域项目共计10个,涉及“清洁能源、乳制品、文旅康养、肉类、医疗器械、新型材料、酒类及饮品和北菜产业链及区域总部”项目共计20个。重点包括总投资83.13亿元,装机容量1200MW的(亚布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33.9亿元的横道河子文商旅集团林海雪原度假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高岭子高端度假集群、威虎山野雪公园、蚂蚁河漂流等;总投资11亿元的尚志河东200MW风电项目,主要建设安装风力发电机组、升压站、风力发电机组基础等配套设施;总投资2.5亿元的尚志市万头奶牛标准化智慧示范牧场项目,建设集奶牛养殖、牛奶加工、农业种植、光伏发电为一体的复合型智慧牧场。这些重大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为促进尚志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据介绍,尚志市把黑龙江省“4567”现代产业体系作为招商引资主攻方向,以打造清洁能源、绿色食品、医药及医疗器械、文旅康养“四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为牵动,以“四大经济”为突破口,充分挖掘区位、生态、资源优势,突出产业延链、补链、强链,通过全员招商、专业招商、市场化招商并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成立市级班子成员为“班长”的17个产业招商专班,逐一研究制定产业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完善产业链图谱、供应链家谱,延链招商、靶向出击,加强同专业招商机构的合作,柔性引进一批招商经纪人,常态化开展与各类协会、商会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专业性、精准性和实效性。成立招商引资全要素保障专班,逐个项目落实包保措施,开展全过程、全周期服务,为项目洽谈、引入、落地提供全周期服务保障。同时,制定招引工作考奖办法,出台招引优惠政策,牢固树立成效导向,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相结合,在全市形成招大引强、争先创优、晋位赶超的热潮。

当前,尚志市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势头,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速跑”,奋力博取首季“开门红”、全年“满堂红”。(杨雪楠、孙健、王逸轩)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