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以“双举措”当好企业“服务员”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3月15日10:49 |
小字号

铁力市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赶考姿态,采用“双举措”“真功夫”,全力以赴推动各类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加力推动规上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提速推动经济复苏发展全面达效,力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敲门“送政策”助企增强发展信心。铁力市将首季“开门红”当成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进行落实,制定出台了《发展产业项目激励政策》《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方案》等相关政策措施10余项,并以“四大经济”赋能产业升级分别制定激励政策、形成了一套促发展的政策体系。同时,铁力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开展重点企业走访活动,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实施春节包联企业“敲门行动”,依托处级领导包保、包保单位帮扶机制,将相关惠企政策形成政策汇编进行推送和宣传,通过实地走访、线上沟通等方式联系企业2136户、对接个体工商户1.2万余家,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努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服务“网格化”助企加快复工复产。持续发力加快复产复工复业工作进程,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制定工业网格化包保服务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包联企业制度,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培育“小升规”企业、重点工业项目全部纳入网格化服务实现全覆盖。同时,密切关注规上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经济运行走势,主动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做好规上企业的跟踪、分析和调控,推动促进规上企业增产、支持企业降低成本等各类政策落实,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行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接下来,铁力市将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用心用力抓好产业培育,精准精细抓好工业运行,凝心聚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扩大生产和转型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提升核心竞争力。(刘鑫宇、张洋)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