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奋进中的黑龙江|促招聘、增技能 就业“春风”暖龙江

尚城
2023年03月12日15:2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最是一年春好处,揽才就业正当时。3月4日,黑龙江省春季招聘行动专场招聘会上人头攒动,来自黑龙江省内各地的37家企业提供了涉及建筑施工、机械设计、行政综合、财务出纳等290个岗位,共招聘2688人,就业市场“供需两旺”。

2023年黑龙江省春季招聘行动招聘会现场。人民网 尚城摄

2023年黑龙江省春季招聘行动招聘会现场。人民网 尚城摄

“我来招聘会的目标是建筑行业的研发岗位,现场有很多合适的建筑类单位,我已经投出了多份简历,还与一家企业现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黑龙江科技大学应届毕业生刘卓轩在这次招聘会上颇有收获,对首家单位给予他的工作经验和成长空间更为关注。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社会政策要兜牢民生底线。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保障好基本民生。

今年年初以来,黑龙江充分发挥省人社部门稳就业工作专班职能作用,强化综合施策,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1月城镇新增就业2.3万人,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求职者正在浏览招聘海报。人民网 尚城摄

求职者正在浏览招聘海报。人民网 尚城摄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春季,全省各地组织的一系列春季招聘活动犹如送暖的“春风”,不仅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充足的对接机会,也为龙江各单位和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才——齐齐哈尔市推出“公考惠行动”专项就业服务活动,面向2023年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试齐齐哈尔考区考生开通线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区,多家重点企业推出近千个优质岗位,为考生提供更多就业渠道;伊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100多家企业到现场招聘,提供了文员、财务、质检员等1300多个工作岗位,以满足不同类型求职者的就业需求……

近年来,黑龙江省一体推进技能人才培养、评价、选拔、使用、激励工作,让越来越多的劳动者技能得到提升,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走进鸡西市城子河区兴城广场夜市,夜幕还未降临,美食摊位前早就排起了长队,摊主李茹英正在忙碌地为食客准备食材,她制作的薯塔和糕点深受大家的喜爱。“多亏了城子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免费为我们提供的创业技能培训,让我们短时间内就掌握了一技之长。”李茹英介绍,通过两期培训班的学习,自己学会了冷面辣菜配料、刀削面配料、甜品和油炸食品制作等技巧,实现了用自己的双手自主创业的梦想。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