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哈尔滨市建立要素保障机制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2023年03月16日08:5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委获悉,市财政将设立5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前期工作,对提前复工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的重点项目,给予一定奖励……近日,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提振发展信心推动全市经济加快恢复整体好转的政策措施的通知》中关于“支持项目提速建设”“建立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机制”有关精神,哈市发改委出台《支持项目提速建设 建立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机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细则》指出,支持项目提速建设,高效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哈市各区、县(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要按照全市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入企“敲门行动”,服务项目建设单位提前做好项目审批、备工备料、设备采购等各项前期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哈市营商环境局将组织市级审批服务窗口部门建立代办帮办制度,设立公开重点项目“首席服务员”。对上事项由相关审批服务部门全部代办帮办,对符合条件的审批事项按权限实施容缺受理、承诺审批。

《细则》指出,对提前复工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的重点项目,给予一定奖励。各区、县(市)政府将结合本地项目建设实际对奖励支持资金进行具体分配,奖励支持的项目原则为省市重点项目,奖励支持资金用于推动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奖励支持资金分两批下达,奖励支持额度分别为一季度3000万元、四季度2000万元。

根据《细则》,第一季度按照实际开复工市重点项目数量、完成投资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排序。排名由高到低,城区分四档分配奖金,共1900万元。第四季度按照当年实际开复工市重点项目数量、完成投资情况、储备下年度市重点项目数量和年度计划投资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排序。排名由高到低,城区分四档分配奖金,共1240万元。

《细则》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截留、挤占或挪用奖励支持资金。对于未按照要求使用奖励支持资金等违规问题,各区、县(市)负责核实确认,并对已拨付的奖励支持资金予以清收,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依规移交纪检、司法等单位处理。(记者韩丽平)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