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黑龙江省ETC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2023年03月21日18:0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3月21日电(韩婷澎)3月21日,黑龙江省ETC综合服务中心正式营业,标志着覆盖全省的ETC综合服务网络组建工作正式启动,龙江广大车主可线下、线上同步申办ETC业务,享受“一站式”ETC综合服务。

车主办理ETC业务。

车主办理ETC业务。

随着ETC业务的常态化运营,在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指导下,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挥资源优势,组织权属企业重新搭建了以此黑龙江省ETC综合服务中心为服务网络总中心,交投集团自营网点为副中心,地市级ETC便民服务网点为分中心,交投集团权属高速公路收费站ETC便捷服务站为补充,并与银行机构服务网点形成互补,最终达到全省县级以上ETC服务全覆盖。

工作人员为车主安装ETC。

工作人员为车主安装ETC。

据悉,黑龙江省ETC综合服务中心为线下综合服务网点样板,可提供新车申报ETC、原有ETC安装激活、储值卡用户充值、设备检测与故障更换、信息变更与注销等ETC业务,协调各银行售后服务工作,协助申办省外ETC用户售后业务,让车主真正享受“一站式”综合服务。同时齐嫩高速、北黑高速等56处高速公路收费站也具备了线下快捷申报ETC业务条件,能够解决车主用户在高速通行过程中的ETC相关问题。在线上服务方面,以“黑龙江 ETC”微信公众号、“黑龙江ETC办理中心”直播平台等为主要线上互联网服务窗口,为车主提供及时、可视、高效的服务;96969电话客服提供7*24小时远程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

此外,黑龙江省相继开通了哈尔滨太平机场等17处停车场的ETC不停车收费功能。下一步将持续复制推广,拓展ETC应用场景,缓解城市静态交通压力,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图片由人民网韩婷澎拍摄)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