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乡村文旅打卡地“楚勒罕大街”开门迎客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4月10日13:58 |
小字号

4月8日,梅里斯达斡尔族区雅尔塞镇哈拉新村“楚勒罕大街”正式建成迎客。

自2022年开始,哈拉新村党支部为了振兴乡村经济,做精、做优、做细、做强乡村旅游产业,弘扬民族文化,筹建了独具特色的“楚勒罕大街”。大街目前设有摊位43个,集购物、休闲、娱乐、民族文化为一体。

当日,近千名游客在新建成的“楚勒罕大街”上感受着达斡尔族非遗文化,品尝达族特色美食、村民自家种的瓜果和特产。不少游客对达斡尔族手工制作的葫芦、刺绣和陶瓷制品、绿色食品等十分青睐,还有游客换上民族服饰,在大街上打卡拍照留念。

村里以新开张的“楚勒罕大街”为主轴线,同时结合村内哈拉新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卓越旅程营地咖啡、洪磊火塘民谣小院、草原风情游等“打卡地”,让游客更好地感受到乡村文旅体验,让梅里斯达斡尔族区乡村游变成名副其实的“开心之旅”“收获之旅”。(贾婷 张振翼  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桦川:松花江干流实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