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北大荒集团黑龙江梧桐河农场弘扬抗联文化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4月13日15:2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13日电 为再现东北抗联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梧桐河农场有限公司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自发组织收集资料、征集文物,建立了全国农垦系统第一座反映东北抗联历史的专题性行业博物馆——梧桐河抗联纪念馆。

近年来,梧桐河农场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梧桐河抗联纪念馆红色资源优势,挖掘革命旧址、遗迹、文物背后的红色内涵,生动再现革命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在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改革发展力量。梧桐河抗联纪念馆作为非营利性质的企业展馆,开馆至今,已累计接待社会各界人士12万余人次。如今,梧桐河抗联纪念馆已成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部战区陆军“红色基因代代传”教育基地和北大荒精神教育基地。

一直以来,梧桐河农场有限公司将抗联文化融入企业文化,用东北抗联精神统领职工群众思想,让抗联文化在企业管理中落地生根,让红色基因在融合发展中开花结果。2022年,梧桐河农场有限公司将抗联文化传承与党员教育培训和职工群众宣讲相结合,将梧桐河抗联纪念馆打造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党性培训基地,开展培训17次,参与人数630余人次。

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梧桐河农场有限公司以“研学旅游”为主线,打造了“红色文化传承”研学教育路线,形成特色文旅品牌。并将红色抗联文化融入“梧桐河”品牌,在梧桐河大米产品包装中融入抗联文化元素,将红色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结合区域特色设计旅游推介书,定制多款品牌伴手礼和文创产品,推动文化产业、红色旅游与绿色种养、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尚城、王艳)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桦川:松花江干流实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