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一季度投放信贷资金454亿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023年04月18日17:2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4月18日电 (韩婷澎)近日,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召开2023年一季度业务经营分析会暨业务“开门红”劳动竞赛表彰会,全面贯彻落实总行一季度业务经营分析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并为“开门红”劳动竞赛获奖单位代表现场颁奖。

会议认为,年初以来,该行上下以开展业务“开门红”劳动竞赛为契机,引导全省各级行比支农资金筹集成效,比贷款投放力度,比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业绩,比风险管控能力,全行上下狠抓执行、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氛围更加浓厚。一季度投放各类贷款454亿元,同比多投92.8亿元,贷款余额5178亿元,比年初增加274.8亿元,助力全省发展“四个农业”、建设“六个龙江”取得积极进展,在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实现2023年首季业务“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要求,各级行要聚焦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对标总行年度目标任务,坚持“八个基本”要求,以过硬举措坚定不移推动省委省政府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在龙江分行落实落地。一是全力加快贷款投放节奏。持续开展信贷规模“月盯月”行动,强化“以月保季、按季保年”监测考核机制,确保贷款早投放、早见效。二是扎实做好客户和项目营销对接服务工作。各级行“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当好首席营销和服务专员,深入开展“1+3”专项行动,深化“大信封”清单式金融服务机制,切实提高营销服务质效。三是持续抓好支农资金筹集。健全优化全流程联动营销机制,重点抓好新投放中长期项目资金支付链条延伸,积极营销财政性存款,引导更多社会资金回流反哺“三农”。四是突出重点强化风险管控。严把贷款准入关,严格执行贷款“三查”制度,把专项整治“不专业、不精细、不认真、不负责”问题作为深化“合规管理标杆行”创建的重要内容,推动精细化管理要求贯穿办贷、管贷各环节。五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反腐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责编:赵爽、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桦川:松花江干流实施防凌爆破00:12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