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活动频出 政策给力 人气飙升

“五一”冰城消费旺

2023年05月04日07:36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巴洛克街区。记者 蒋国红摄

巴洛克街区。记者 蒋国红摄

排队结账。记者 马智博摄

排队结账。记者 马智博摄

面人捏得惟妙惟肖。 记者 苏强摄

面人捏得惟妙惟肖。 记者 苏强摄

秋林商圈朝花夕市。 记者 蒋国红摄

秋林商圈朝花夕市。 记者 蒋国红摄

天气转暖,哈尔滨的节日消费也跟着“热”了起来。消费品市场品种丰富、货源供应充足,市场购销两旺。商场、超市、餐馆,人流熙攘;夜市,灯火通明。

有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哈尔滨市夜间消费整体订单量同比增长40.3%。其中,夜间餐饮订单量同比增长51.2%,夜间休闲娱乐订单增长达204.1%。哈尔滨成为夜间订单增速最快的北方城市之一。

道里 千万元消费券

哈尔滨市民小马和女朋友打算6月8日结婚,趁着“五一”小长假出来置办婚礼。“没想到从家电到床品都有优惠,算一算一共省了3000多元。”小马女朋友很高兴。

“五五焕新节·棉纺消费季”暨道里区“浪漫婚礼季”百货、家电促消费系列活动于4月29日全面启动,道里区面向广大消费者发放1030万元惠民消费券。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分为两部分开展。其中,“浪漫婚礼季”百货、家电促销补贴活动中,道里区投入900万元发放惠民消费券,消费者可于4月29日至5月8日期间,到道里区限额以上百货、家电零售商场核销使用消费券。“家电焕新”促销补贴活动,道里区投入100万元,哈尔滨外滩广汇电器有限公司配套资金30万元,共计发放130万元惠民消费券,消费者可于5月19日至5月31日期间,到哈尔滨外滩广汇电器有限公司核销使用消费券。

据介绍,系列活动消费券发放平台、核销平台、使用平台为银联“云闪付”APP。消费者可在道里区限额以上百货商场、家电零售商场实体商家核销使用。消费券每日定额发放,如有结余,金额滚存到下一日继续发放。消费者可通过下载并登录“云闪付”APP,使用云闪付付款码消费,活动期间单个“云闪付”用户每天在百货、家电商场可享受一次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道外 品地道哈尔滨

2日一大早,天津游客姜成就来到哈尔滨市道外区的“老鼎丰”专卖店,“哈尔滨的老字号很有名,这次来哈旅游打算带一些回去送朋友,没想到已经开始排队了。”姜成买了“老鼎丰”最有名的绿豆糕、麻薯、松松包和糕点礼盒。

“五一”假期,道外区举办了“情怀老道外·地道哈尔滨”活动,激发消费新活力,推动形成“波浪式”消费热潮。在中华巴洛克商圈,引入现代商业、网红餐饮、文化创意、博物展览等新业态,围绕中华巴洛克、道台府等重要地标打造历史休闲购物游和开埠文化溯源游线路,营造周末微度假、都市慢生活的好去处。在太平桥百盛商圈,简方文市集、千禧生活广场、百盛购物中心、哈尔信超市、商委红肠等知名商户串联发展,老字号、文化创意、亲子游等多种业态满足市民全时、全季的娱乐需求。

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省市区联动方式,实施政府消费券发放、企业打折让利、豪礼赠送、积分返礼等优惠组合。汽车欢购节、新春嗨购节、冰雪欢乐节、元宵惠购节、关东美食节、家居建材节、南极畅购节、道外小吃节、商市文化节、房屋乐购节等系列促消费活动,市民消费热情空前高涨。

南岗 “秋林商圈晚睡2小时”

“‘五一’小长假,一共收入2000多元,这个假期很开心!”和小伙伴一起经营俄罗斯风味冰淇淋的哈尔滨市民李江激动地说,5天假期至少2万多人来到南岗夜间大集,形容起来那就是“火上加火”。“由于定制的咖啡杯没有到货,临时买了600个杯子,本计划能用3天,没想到一晚上都没够用,还向旁边摊主借了不少!”集市上销售咖啡的一位摊主忙得脚不沾地。

据介绍,从4月28日起,南岗区启动了“让秋林商圈晚睡2小时,给南岗一个五彩斑斓的夜”主题夜间集市,同时还启动了“吾悦花开 乐购南岗”促消费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有歌舞表演、有青年志愿者的cosplay,市民游客可以畅游夜间集市,边购物边观看俄罗斯风情演艺,品尝俄罗斯冰淇淋、秋林红肠等网红食品。喜欢老建筑的人们可以游览秋林商圈及周边19个欧式历史建筑和文旅景点,南岗区还制作了“旅游护照”,人们可以拿着“旅游护照”参与到“打卡”兑换商家礼品。

南岗区以“师大夜市”品牌为引领,高标准谋划全区夜间集市。哈西万达广场“来给生活比个耶”HX168市集、凯德广场夜间创意市集同步开市,其他非主干道商业外摆也陆续启动。同时,西城红场发挥室内网红打卡资源和夜店集聚等优势,在全市率先打造创意设计资源与夜间休闲消费深度融合的夜集市,培育以“夜购南岗、夜食南岗、夜游南岗、夜娱南岗”为核心的夜南岗品牌。

据悉,到5月31日,南岗区以“吾悦花开 乐购南岗 ”主题促消费系列活动为引领,组织各大商超、商业综合体及专业卖场全面开展品牌折扣、满减、秒杀抢购等让利促销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民群众春季消费需求。(记者 蔡韬 马智博 刘艳)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 熊猫在黑龙江是这样生活的00:17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