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黑龙江选拔赛将于6月6日启幕

2023年05月08日12:1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8日电 (尚城)来自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消息,黑龙江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黑龙江选拔赛主赛场比赛将于6月6日在哈尔滨拉开帷幕。

据介绍,大赛采取以集中开放办赛为主、分散办赛为辅的形式,在哈尔滨设立主赛区,佳木斯、大庆、鸡西设立分赛区。大赛同期举办技能展示、展演、交流等活动,将技能比赛与技能文化和地方特色技能展示有机结合,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本届大赛以“技耀龙江 能创未来”为主题,共设置竞赛项目64个,其中,世赛选拔项目43个,国赛精选项目21个。大赛分为省总决赛和市(地)级及以下选拔赛,省总决赛以各市(地)为单位组队参赛。凡在黑龙江省内学习、工作满1年以上,16周岁以上(2007年1月1日以前出生)、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人员均可报名参赛。各地通过个人报名、内部选拔、市(地)级选拔赛等方式择优产生参赛选手。

大赛各竞赛项目分别设置金、银、铜和优胜奖,对获得金、银、铜牌的职工身份选手,可按照有关规定授予“龙江技术能手”称号。对各竞赛项目获得前三名,且留省就业的选手(团队),分别给予2万元、1万元和5000元奖励,教练(团队)给予同等标准奖励。优胜奖以上选手可按规定直接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获得各赛项第1名,且符合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报名条件的选手,原则上入选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黑龙江代表队。此外,大赛还将颁发突出贡献单位、优秀组织单位、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团队)等奖项。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