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佳木斯:杏花次第开 旅游热起来

2023年05月08日07:5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每年的四五月份都是佳木斯最美的季节,满城的杏花树在春风的吹拂下,一团团、一簇簇相继绽放,开得恣意,开得灿烂,引得无数的赏花人在花丛中顾盼流连。

日前,第十三届佳木斯三江杏花节拉开帷幕,为这个季节注入了火热的激情和迷人的色彩。

杏林坛边,一树树杏花次第开放、花满枝头,雪白或粉嫩的花瓣在春日暖阳的映照下,形成一片花的海洋。大家沉醉于繁花似锦的杏花林中,拍照留影,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呈现出一派游人如织、杏花醉人的喜人景象。

民乐、朗诵、戏曲、歌舞……开幕式上,古韵古香的文艺汇演为这场杏花之约点睛添彩。

“今天是专门换上了汉服,和朋友们一起来拍照的。”56岁的闫爽告诉记者,每年杏花开的时候她都会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拍照留念,今年的汉服配上浓浓古风的乐曲,让她格外满意。“感觉自己好像置身在古代,同时也为自己能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骄傲和幸福。”

杏花丛中,古风集市缓缓铺开。沿着集市漫步,杏花文创展区、沉浸式场景演绎、网红拍照打卡地、围炉煮茶区等特色展区里,人头攒动,游人们乐而忘返。时空错落间,现代与古典文化融合尽显。

“真的非常有特色,每一处的设计都非常用心,体验感特别好。”来自伊春的王先生说,“其实杏花在省内随处可见,但这里的氛围别有一番韵味,这一趟不虚此行。”

借助杏花节带来的人气,古风集市上还设置了特色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展示,煎饼、大米等品类繁多的农副特产让人目不暇接,图纹美观的赫哲族手工艺品纷纷亮相展区,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选购。

“今天现场的游客非常多,我们也通过这个平台向更多的群众展示我们的文化和产品,活动效果非常好,这一会工夫就已经卖出去很多商品了。”富锦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高兴地说。

花海美景惹人醉,文体盛宴飨游客。一树树杏花,释放出佳木斯文旅产业发展的活力。

从第一届杏花节开始,佳木斯市委市政府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尝试闯出一条时令性旅游产业的路子。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一年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新特点。

本届三江杏花节以提升佳木斯市作为东部地区中心城市的旅游形象和影响力为目的,深入挖掘整合春季特色文旅资源,更好地丰富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华夏东极 美丽三江”文旅品牌,把佳木斯建设成为龙江东部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城市,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名地。

在为期近一个月的杏花节上,三江杏花节开幕式活动、赛事活动、演绎类活动、文博展示活动、文旅节庆活动等异彩纷呈;杏花仙子评选、少儿舞蹈大赛、歌手大赛,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扩大城市文化影响力;《大粮仓》专场演出、三江杏花节文艺展演、少年书香系列活动,展现广大群众文艺爱好者的文艺水准和精神风貌,也展示出佳木斯市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桦南县第三届映山红音乐节、华夏东极抚远开江节、登山大会、桦川县文化旅游季、赫哲文化村迎宾节等,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活动氛围,在强化基层群众文化队伍建设,盘活基层文化人才的同时,以文促旅,实现文旅融合。

通过开展三江杏花节系列活动,佳木斯今春的旅游市场热了起来,树立了佳木斯旅游形象,提升了佳木斯的文化品位,提高了佳木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如今的三江杏花节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踏春赏花,而是注入了新的内涵,释放出当地时令性旅游的新活力。佳木斯市也将在这一基础上加大顶层设计,进一步做好佳木斯市旅游发展的基础设施、重点旅游景区提档升级的建设力度,统筹资源,规划开发旅游休闲度假产品,促进旅游与文化、体育、教育、卫生、养老等产业的融合,进一步夯实佳木斯市作为东部地区中心城市的地位。(潘蕾 记者 刘大泳)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