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双鸭山“八大专项”提升行动打好创城攻坚战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3年05月08日08:15 |
小字号

要面子更要里子,打好创城攻坚战。双鸭山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上来,今年瞄定《黑龙江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围绕“八大专项”提升行动24项具体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创城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

实施全域“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我省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美丽多彩双鸭山建设,双鸭山市紧密结合城市发展现状,强化规划引领,抓好统筹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2023年,全市重点实施“八大专项”提升行动,推进创城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开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提升行动。加强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完善主城区、主地段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强化城市公共设施维护,健全公共文化服务。

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动。整治交通秩序,强化文明引领,不断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开展市容环境秩序管理提升行动。提升城乡环境卫生质量,有效整治“小广告”,不断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

开展城乡环境治理提升行动。开展春季城乡环境整治大会战,重点整治农村村容村貌,努力创造洁净美丽的庭院环境。

开展市场环境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综合整治农贸市场,加强马路市场、流动商贩管理,广泛开展诚信创建活动,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开展窗口单位文明优质服务提升行动。全面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打造文明高效的优质服务环境。

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深化核心价值观引领,开展各类典型人物事迹推荐、学习、宣传,倡导“节俭养德”“文明餐桌”行动,深化文明礼仪教育,组织“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使之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

开展全市创建氛围营造提升行动。强化媒体宣传、社会宣传、教育引导,有效提升创建工作的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通过深入开展“八大专项”提升行动,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改造,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着力塑造城市特色气质形象,全面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为打好创城攻坚战,重点加大对创建城市的创建指导和督导检查力度,现在已经建立了定期培训、帮建指导、专家指导、学习交流等系列培训指导制度和专项督导、不定时抽查等检查指导制度以及动态管理机制,目前正按步骤有序推进。

为打赢创城攻坚战,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建立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双组长”的相应领导机构和专门工作队伍,提供切实必要的运行保障,并形成文明委成员单位多方协同的工作机制,统筹合力推进。同时,积极营造创建氛围,引导全社会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同见证城市变化。

通过不懈努力,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推动城市服务设施更加完善,使城市综合实力有效增强,为双鸭山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文明力量。同时有效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最大程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建设添底气、增色彩。(记者杨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