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龙江大部已入春 比常年晚一些

来源:生活报
2023年05月12日08:57 |
小字号

进入5月,龙江大地春意渐浓,花红柳绿,香飘满城。截至5月10日,黑龙江省除大兴安岭地区尚未入春以外,其他地区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

与常年相比,已入春的12个地市,大部比常年有所推迟,推迟最多的是哈尔滨,达8天之多,其次是牡丹江和大庆,推迟了7天,七台河、齐齐哈尔推迟了6天。伊春和黑河今年入春较常年有所提前,伊春提前最多,达到3天,黑河紧随其后,提前2天入春。

另外,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绥化、牡丹江、鸡西和双鸭山市杨柳树率先成熟,预计近两日就将进入飞絮始飞期;佳木斯和七台河市将于14日~16日开始飞絮;黑河、伊春和鹤岗市则相对较晚,将于17日~25日进入飞絮始飞期,其他地区杨柳絮始飞期预计为25日之后,自南向北依次出现。

纵观13个地市的历史(1981年-2020年)杨柳树生长发育气候特征,3月下旬杨柳树开始生长发育,约5月中旬为飞絮扬飞初期,5月下旬-6月中旬为飞絮扬飞高峰期,6月下旬为飞絮扬飞衰落结束期,持续时间为一个月左右。牡丹江和大庆市的杨柳常年最先飞絮,其他大部分地市的杨柳絮集中在5月下旬开始传播,而伊春、黑河和大兴安岭地区普遍于6月上旬才开始。(记者李威兵)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