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108个路段!牡丹江市区排水管网改造项目全面开工

来源:牡丹江日报
2023年05月12日08:02 |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牡丹江市住建局获悉,2023年市区排水管网改造项目顺利推进,目前,108个路段排水管网改造全部按计划开工建设。

据介绍,今年城区排水管网改造项目涉及四城区108个路段,改造排水管线总长138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翻建30年以上老旧排水管线7.75万米、改造雨污分流管道3.81万米、新建污水管道2.27万米。项目完工后,管网老旧造成的断口等现象将基本得到解决。同时,雨水污水将分别排放,干净的雨水将就近排放至水体中,而污水将集中收集,提高污水处理的效率,有效减少城市内涝情况发生,杜绝水污染,明显改善城市水环境。

施工中,为最大限度减少对百姓出行影响和噪音扰民,施工单位积极与市交通、城管、交警等部门协调沟通,采取媒体宣传和现场公告相结合的方式,公示各路段计划开、竣工日期及绕行建议。同时综合考虑交通流量、周边环境等因素分级推进,对通行量小且可绕行的偏远路段采取集中封闭,分段同时推进,缩短工期;主城区路段采取“半幅封闭”“逐段推进”的方式,保证市民正常出行;学校周边道路调整至暑假期间集中封路施工,并充足准备作业人员、机械、建筑材料,将施工期压缩至最短。(记者 任芳)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