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水利厅组织开展跨地市河流洪水防御调度演练

2023年05月19日14:1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19日电 (尚城)5月18日,按照2023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等会议安排部署,黑龙江省水利厅组织开展了呼兰河、讷谟尔河、牡丹江、汤旺河等4条跨地市河流洪水防御调度演练,持续强化“四预”措施。

本次演练以视频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黑龙江省水旱灾害防御会商中心,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伊春市、黑河市、绥化市水务局设分会场。演练主要是以各河流典型洪水为资料背景,模拟开展联合会商,结合流域雨水情和降雨预报情况,根据专家意见,综合确定洪水防御策略,通过联合调度流域防洪工程,落实抢险和人员转移等措施,有效应对流域洪水过程,检验了洪水防御方案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模拟实战、锻炼队伍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成效。

下一步,黑龙江省水利厅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针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及时修订调整方案,加强会商调度,进一步强化预报、预警、预案、预演“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提前做好江河洪水防御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