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双鸭山市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执法 创建无“小耳朵”社区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23年05月22日08:08 |
小字号

按照市委平安双鸭山建设领导小组要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了《双鸭山市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设施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治安、网安支队等多部门持续开展了非法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清理整治行动。

截至目前,双鸭山市共查处4起非法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违法违规案件,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进一步推动包容审慎监管走深走实,对其中的3起首次违法且未造成社会影响的,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机制。另一起因当事人

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数量较多,涉及区域面较大,违法违规行为严重并造成一定社会负面影响,执法人员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查处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私装点”,通过讲解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让居民了解私自安装非法地面卫星电视接收器这类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居民,其行为违反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考虑到其行为是首次违法,并未造成社会影响,且均已自行拆除,符合《黑龙江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不予行政处罚范围,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其进行守法信用承诺教育。

此类案例是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推行规范执法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制度以来,非常有代表性的案例,是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生动实践。2023年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对文化和旅游市场6例违法违规的行为,适用《双鸭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作出不予处罚的处理决定,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实现了依法规范监管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结合。(记者刘明华)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