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锚定目标、持续发力 黑龙江拼抢二季度推动经济稳增长

2023年05月18日21:34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18日电 (韩婷澎)5月18日,黑龙江省拼抢二季度经济调度会议召开,会议深入总结分析了1-4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部署调度下阶段经济运行工作,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巩固拓展一季度稳中有进、整体向好良好态势,拼抢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一季度,黑龙江全省各地各部门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聚力攻坚,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为实现全年GDP增长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同时,二季度稳增长任务艰巨繁重。”王一新说,各地各部门要锚定目标,持续发力,在短板领域加快突破,在优势领域做大做强,确保全省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二季度指标完成情况怎么样,对于能否顺利完成全年发展目标至关重要。如何继续保持一季度的良好势头?

多年来,黑龙江省GDP季度增速呈“前高后低”的惯性,王一新从季节性、结构性、地域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影响经济增长的重点领域逐一进行了详细分析。

王一新说,在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要围绕工业、消费、投资、财税收入以及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服务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等对上半年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的行业精准发力,力争取得更好成绩;工业、投资等领域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经济增长中的不利因素转化成工作中的发力点。

“各地各部门要担当作为、争先创优,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果。”王一新表示,各市地要深入剖析、自我检视,拿出奋起直追的态度和行动;省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扛起责任,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分析、反思、督导,推动行业做出更大贡献;全省上下要服务好市场主体,努力提升经济活跃度,确保全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