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北大荒集团梧桐河农场应用生物有机肥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2023年05月25日16:0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生物有机肥施肥地块水稻长势喜人。王艳摄

生物有机肥施肥地块水稻长势喜人。王艳摄

人民网哈尔滨5月25日电 近年来,北大荒集团梧桐河农场有限公司坚持把绿色兴农、科技惠农作为农业发展的主基调,大力推广应用生物有机肥,助力农业丰产、农民增收。

通过推广应用和示范带动,梧桐河农场越来越多的种植户选择施用生物有机肥。“自从今年施用了有机肥,水稻返青分蘖明显变快了,长势也更好了。”梧桐河农场丽水管理区种植户董金福说。

“施用生物有机肥,不仅能够提高作物单产、节省成本,还能优化土壤结构、增加有机质含量、提升和改良土壤理化性状。”梧桐河农场农业发展部总经理贾聚岩介绍。

据了解,除了施用生物有机肥外,梧桐河农场还通过侧深施肥、无人机精准施肥施药、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等方式,减少化肥、农药和除草剂投入,着力实现土壤生态与产量效益双提高,推动农业生产走上高产高效、优质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尚城、王艳)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