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世界的黑河”——黑河城市品牌发布活动启动

2023年05月21日16:0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21日电 5月21日,黑河市举办了“世界的黑河”——黑河城市品牌发布活动,正式对外发布市树、市花、市歌和市标等城市标识,拉开了“世界的黑河”城市形象宣传序幕。

活动在《世界的黑河》城市宣传片的播放中开场,发布并介绍了市树花楸、白桦,市花兴安杜鹃、丁香花,市歌《亲亲的黑河》以及市标。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用画笔描绘家乡景色,城市吉祥物“呦呦”“逗逗”和与会嘉宾热情互动,共同参观当地文创产品,品尝黑河特色的大豆冰淇淋。

此次发布的城市标识具有高辨识度,体现了黑河的城市特色和文化内涵。市树花楸、白桦以顽强的生命力展现了黑河人坚强不屈、奋勇向前的精神,市花兴安杜鹃、丁香花体现了黑河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各民族守疆兴边的决心,市歌《亲亲的黑河》展示了黑河之美,市标犹如“振翅欲飞”的蝴蝶,预示着黑河的腾飞。

下一步,黑河市将通过媒体宣传、公务活动推广、广泛栽植市树和市花、加大创意设计力度以及谋划打造以市树、市花为主线的特色旅游路线等五个方面做好推广应用,充分展现城市文化符号的魅力,提升黑河市的知晓率和认同感,为城市发展注入品牌力量。(韩婷澎、王彤)

图片由张嵩、于福庆拍摄。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