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铁七台河站开通货运专用线助力企业运输上量增运

2023年05月25日14:40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七台河5月25日电 (尚城)5月24日,在七台河市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装车区域,一辆辆装载机开足马力将焦炭运送进敞顶箱列车,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整个装车流程一气呵成,这些列车将把企业生产的焦炭运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七台河站以精准对接企业运输需求为目标,针对企业运输焦炭到达站较为集中,且发运总量较大的实际情况,推出了“化零为整”集中开行的焦炭直达专列货运新产品,打破了运力和运输时限的瓶颈,帮助焦炭企业提升了市场竞争力。2021年,该站从提升企业运量、降低库存压力着手,大力推行“散改集”焦炭入箱项目,推出厂前运输服务,大幅减少了企业货运损耗。

“为打通原材料和产品的运输堵点,七台河站协调哈铁为我们开通了七条货运专用线,目前我们生产的焦炭、动力煤和精煤三种产品的日发送量能达到5000吨至6000吨,为企业生产与运输提供了有力保障。”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于学洋说。

作为黑龙江省东部地区重要的货运站,七台河站针对部分企业发货量大、货位少的情况,优先将空车配送至企业货站,为企业提供了充裕的作业时间。此外,该站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在指导安全装载的同时,帮助多家企业优化装载司机班制编排,有效提高了货物装车效率。

下一步,七台河站将持续发挥铁路运输运量大、效率高的优势,不断强化运输组织,畅通运输通道,推动企业货物运输上量增运。(图片由人民网尚城拍摄)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