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坐着火车去西藏!“龙藏号”旅游专列从哈尔滨发车

2023年05月26日11:2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26日电 (韩婷澎)5月25日晚,“龙藏号”旅游专列发车仪式在哈尔滨东站举行。22时45分,满载近500名游客的“龙藏号”旅游专列从哈尔滨东站缓缓驶出。此次“龙藏号”旅游专列项目,是黑龙江省援藏工作队创新援藏举措的重要实践,对进一步促进龙藏两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龙藏号”旅游专列全程16天,游客人数486人,客源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鹤岗等地。专列共14节车厢,列车经停郑州、西安、兰州、拉萨等地,最终抵达“珠峰故里,吉祥日喀则”。沿途中,游客们将感受到厚重的历史文化,欣赏到秀美的自然景色,领略到神奇的异域风情,品尝到特色的传统美食。专列将在衣食住行、更换有氧车体等方面竭诚为来自全省各地的游客提供服务,保障大家身心健康。

今年72岁的王双胜是一名来自哈尔滨的游客,去西藏旅游是他一直以来的向往。“这次我和家人还有老同事们一起10多人一起报名参加了‘龙藏号’专列的旅行,让‘龙藏号’帮助我们圆梦。”王双胜说,专列的环境特别好也很舒适,大家非常期待这次的旅行。

“由于地域因素,个别人可能会有一些高原反应。”此次专列的保健医生李春林说,他结合自己西藏旅行的亲身经历和医疗专业知识,提前做好了应急处置预案,在行程中将随时为游客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开行“龙藏号”旅游专列是黑龙江省深化援藏内涵、拓宽援藏外延的又一重要成果,架起了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友谊桥梁,促进了龙藏两地文化旅游发展共融共通、互惠互利。

黑龙江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来永见表示,下一步,黑龙江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将常态化开行“龙藏号”旅游专列,不断更新旅游线路、丰富产品内涵、提升服务质量,继续带领家乡人民感受祖国壮美。(图片由人民网韩婷澎拍摄)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