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呼兰区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为“七彩呼兰”建设赋能 

2023年05月30日22:09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30日电 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5月26日,哈尔滨市呼兰区经区委常委会研究讨论通过后,出台了《呼兰区干部储备培养和使用工作规划(2022—2026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对加快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作出全面规划,提出政治素质更加过硬、专业素养全面提升、年龄结构不断优化、干部储备源源不断四方面的规划目标。

《规划》明确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总体原则。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过程中。将政治标准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保证工作方向不出偏差。以优化全区干部队伍结构为目标,建立常态化发现储备机制,多途径、多渠道发现识别优秀年轻干部,形成结构合理的干部梯次。

《规划》明确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主要目标。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做好干部的选配工作,注重对干部的培养与监督,全面建成干部储备培养和使用常态化统筹推进机制,达到年轻干部常态化配备的要求。

《规划》明确了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相关要求。坚持全局视野,树牢“一盘棋”思想。持续推进干部的储备工作,健全干部储备机制,涵养干部“储备池”。增强战略思维,科学统筹好部分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结构与功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加强对干部的培养,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健全干部监督管理机制,营造干部健康成长良好环境,确保干部对党忠诚、廉洁自律、作风扎实、能力过硬、勇于担当。锻造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结构合理的专业化干部队伍。(杨雪楠、徐小燕、白铭波)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