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有回应 | 网民期盼建设鹤岗至伊春铁路客运专线 鹤岗:方案研究已完成 争取纳入国家铁路“十五五”规划

2023年05月24日14:5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24日电 (韩婷澎)日前,一位来自黑龙江省鹤岗市的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建议规划新建铁力至鹤岗的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加快城市群协同高效发展。对此,鹤岗市交通运输局回复说,建设鹤岗至伊春铁路客运专线对完善黑龙江省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鹤岗至伊春客专方案研究已完成,争取纳入国家铁路“十五五”规划。

该网民说:“规划新建从铁力至鹤岗的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使鹤岗融入到哈尔滨的两小时交通圈内,加快城市群协同高效发展,也使得省外向往鹤岗小城惬意生活的广大百姓可以更高效地到达鹤岗市。”

对此,鹤岗市交通运输局回复说,经调查了解,建设鹤岗至伊春铁路客运专线,对完善黑龙江省铁路网,形成黑龙江东中部铁路环线,具有重要意义。鹤岗至伊春客专方案研究已经由中铁设计集团完成,拟按照250公里/小时标准,双线设计,全长131.7公里,总投资预估算139.58亿元。

回复表示,目前,鹤岗市正在积极争取国家铁路集团、省发改委、国铁哈局启动鹤伊客专项目预可研,争取纳入国家铁路“十五五”规划。

(责编:邹慧、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