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探访醉美龙江G331边防路,享龙江边境小城的清凉浅夏

来源:畅赏黑龙江
2023年06月04日10:48 |
小字号

G331

无数人一生都想走完全程的

北方公路之王

沿国境线走过

用车轮丈量过

才能真正理解祖国的

疆土广袤、幅员辽阔

“中俄大界江 驿路好风光”

探访醉美龙江G331边防路(乌苏里江段)

大型自驾采风活动

将于今年暑期再次集结出发

小编这里先整理

醉美龙江G331边防路东部路段

沿途经过的城市和风景

给大家提前畅想一下

自驾线路:

哈尔滨-牡丹江-东宁-绥芬河-穆棱-鸡西-密山-饶河-抚远-哈尔滨

1.哈尔滨

冰城夏都 异域风情

首先,第一站从哈尔滨集结出发,期间可打卡圣索菲亚教堂、中央大街、太阳岛等主要景区。哈尔滨,是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城市,同时也充满着烟火气息。白天看俄式建筑艺术群,晚上就可以在热闹的夜市里,品尝当地人也爱吃的各类小吃。

2.牡丹江

冬赏冰雪夏纳凉 寒来暑往牡丹江

牡丹江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是东北亚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和枢纽城市,拥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和中国十大冰雪旅游城市等诸多荣誉。这里倚山滨江,怀湖抱林,山川俊丽,物产丰腴,是苍茫林海中的秀色江南,白山黑水间的鱼米之乡。

3.东宁

塞北江南 口岸名城

东宁,地处中国黑龙江省东南部,位于中俄边境。有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绥芬河国家湿地公园、鸟青山自然保护区、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战场之一的东宁要塞群遗址、五排古山城等几十处生态、人文、历史景观。东宁是大家夏季避暑度假、冬季赏冰乐雪、四季领略边境异国风光的理想之地。

4.绥芬河

百年口岸 浪漫边城

绥芬河是黑龙江最大的对俄陆路口岸,也是中欧班列重要的出入境口岸之一。一列列火车拉来了商机,让绥芬河迅速成为国际商旅名城。火车头广场、远东第一桥、人头楼、友谊和平天使纪念碑等建筑,能感受到百年口岸的历史和异国的别样风情。而坐落于中俄边境线上天长山与地久山之间的爱情谷主题公园,又给城市增添了几分浪漫色彩,是当地备受欢迎的打卡地。

5.穆棱

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歌词创作之乡

穆棱是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城市之一,境内有“小四方山城”、“粮台山”等国家一级保护古文化遗址,有省级六峰湖自然保护区、七彩花田、东北红豆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东北虎豹公园等一批风光独特的旅游景观。改革开放以来,走出了歌曲《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的词作者蒋开儒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词作者宋青松等一批文化名人,是歌词创作之乡、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6.鸡西

梦幻兴凯湖 悠远乌苏里

鸡西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有被誉为“北国绿宝石”的中俄界湖兴凯湖、中俄界江乌苏里江、“二战终结地”虎头地下军事要塞、闻名中外的珍宝岛等独特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目前,全市形成了一湖(兴凯湖)、一江(乌苏里江)、一岛(珍宝岛)、四山(蜂蜜山、凤凰山、麒麟山、金刚山)的旅游整体发展框架。

7.密山

东方夏威夷 北国绿宝石

密山,面临兴凯湖,背靠完达山,总面积7731平方公里,是一个边境口岸城市,南与俄罗斯隔湖相望。兴凯湖、北大荒、蜂蜜山、新开流、海东青、大白鱼、红灯记、老航校等一系列“如雷贯耳”的名字,让这里变的“赫赫有名”。密山,有着“东方夏威夷”“北国绿宝石”的美誉,“三山二水五分田”是对它地貌分布最好的形容。

8.饶河

蜜淌乌苏里 鱼跃赫哲乡

饶河位于黑龙江省东北边境,传承着黑土文化的悠远神韵,展示着青山碧水浑朴的旖旎风光。饶河是乌苏里江畔唯一的中心城市,江水潺潺、群山叠翠、茂密森林,湿地辽阔……炎炎夏日,唯有饶河独享清凉,这里是避暑胜地,养生天堂。

9.抚远

华夏东极 东方第一城

抚远市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交汇的三角地带,东、北两面与俄罗斯隔黑龙江、乌苏里江相望。由于地处中国陆地最东端,素有“华夏东极”和“东方第一城”之美誉。境内的三江湿地,面积300万公顷,是中国最大的湿地。抚远以盛产鲟鱼、鳇鱼、大马哈鱼、“三花五罗”等名优特鱼而闻名遐迩,是“中国鲟鳇鱼之乡”、 “中国大马哈鱼之乡”, 品种有21科105种。到抚远必须要上黑瞎子岛。岛上有“东方第一哨卡”、中俄界碑、东极宝塔、湿地公园等设施,让人流连忘返。

在黑龙江抚远

祖国最东极

迎接全国第一缕阳光

再越过沃野千里的大平原

跨过奔腾浩瀚的

黑龙江和乌苏里江

……

只有亲身感受了

沿途的壮美

才会明白自驾的

乐趣和意义

这个夏天,让我们再出发

沿着G331最美龙江边防路

一路向北,追光而行!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电动车通行识别码这样办03:53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