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首个框架协议政府采购项目落地

2023年06月07日08:4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日前,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托新开发的政府采购框架协议电子化采购系统,成功实施了黑龙江省首个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项目——2023年至2024年省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保险服务框架协议采购,填补了黑龙江省政府采购框架协议新模式的空白,大大提高了政府采购的服务质效和透明度,进一步节约采购成本,促进企业平等参与、公平竞争。

交易中心结合黑龙江省实际,配合监管部门制定了《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开发了政府采购平台框架协议采购电子化管理系统,实现框架协议采购全流程线上征集、评审、订立协议以及授予合同。框架协议采购充分运用“封闭式”“质量优先法”“最低淘汰比例”等新方式,是交易中心在政府采购领域的新探索、新尝试。

为做好本次框架协议采购工作,自3月起,交易中心便开始深入采购单位和保险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市场调研,掌握省直机关事业单位现有公务用车数量和分布,用最短的时间高质量完成了项目立项、采购需求和征集文件编制、征集公告发布等工作,共14家符合资质要求的供应商参与,经评审,最终11家服务优良、信誉较好的供应商入围,优惠率达61%以上。目前,入围企业已经签署了为期2年的服务协议,将为黑龙江省1000多家机关事业单位公务车辆提供保险服务。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扩大框架协议采购范围,创新政府采购模式,充分发挥集采机构专业化服务能力,提升财政资金支付使用的效率和效益,更好地为采购人和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记者孙思琪)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电动车通行识别码这样办03:53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