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2人入选2023年“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

2023年06月07日08:5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5日,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共同发布2023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先进典型名单。其中,黑龙江省绥化学院教师管绍贤、黑龙江庆翔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职工范旭亮入选“百名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

管绍贤利用业余时间从事生态环境保护公益已有10年之久。她联动志愿者、渔政部门,开展“松花江流域生态保护计划”,助力松花江流域渔业资源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她还致力于“政府+民间”“线上+线下”“全方位”的生态环境保护模式实践。

范旭亮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100余小时。他组织开展“保卫蓝天·助力秸秆禁烧”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发起“秸秆禁烧、助农增收”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服务农村群众1万余人次;开展“低碳环保,我是倡导者;美丽龙江,我是行动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26次,服务学生1000余人;开展学习宣传碳达峰碳中和培训18次。(记者吴玉玺)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电动车通行识别码这样办03:53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