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男子每天走两万步 血糖降了双膝却伤了

来源:生活报
2023年06月08日08:47 |
小字号

许多人常认为“多一份运动,多一份健康”,却忽视了健康在于适度运动。哈市一名男子为控制血糖每天走几万步,结果,血糖得到控制,但双膝却出现问题。

今年56岁的刘先生在3年前被诊断为糖尿病,听说徒步可以稳定血糖,他便认为走得越多越久,血糖肯定会更好,于是踏上了每天饭后的“控血糖之路”。3年来,他几乎每天都要走上一两万步。可谁料,血糖一直平稳,双膝却受了苦。

最近,刘先生发现自己久坐后再起身时,膝关节有疼痛感,活动活动痛感便减轻了,可是继续运动还没到20分钟,膝关节疼痛加剧。于是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就诊。

运动医学科医生鞠超杰为刘先生查体,结合核磁共振结果诊断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双侧膝关节有明显的软骨退变,但病情并不严重。

随后,鞠超杰给予其口服药物治疗并叮嘱刘先生,在治疗期间应减少活动量,待有所好转后,将步数减少更合理。

鞠超杰提醒,通过徒步控制血糖是好事,但应该将运动量保持在适合自身体质的范围内。处于50-60岁之间的人群,一天一万步以内是最恰当的;60岁及以上人群,一天中的步数最多为7000步左右,同时尽量减少频繁上下楼梯、久坐深蹲、长期站立等有损关节的动作。 (高军震 周芷含 记者周琳)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电动车通行识别码这样办03:53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