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28.8萬名志願者獲得2019年年度表彰

2020年01月03日20:0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黑龍江省優秀志願者嘉許証書。省文明辦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1月3日電(焦洋)元旦期間,黑龍江省28.8萬名志願者通過手機客戶端高興地看到自己的彩色嘉許証書。年度嘉許制度的建立,打破了志願者表彰層層分指標、推薦憑印象、審批時間長、少數人受鼓勵的現象,使每個積極參加志願服務,為人民群眾做出貢獻的志願者都能夠得到社會公平、及時、隆重的表彰。

據了解,建立年度嘉許制度是黑龍江省持續六年實施的一項激勵志願服務工作的重要舉措。不同於一般每年通過各級組織逐級申報、逐級審批的表彰方式,年度嘉許制度是依托黑龍江省志願服務平台的網絡統計功能和信息分發優勢,對於當年參加志願服務,累積服務時間達到1000、500、200、100、50小時的志願者,由服務平台自動生成加蓋黑龍江省志願者協會公章的卓越金獎、金獎、銀獎、銅獎、愛心獎的彩色証書,自動發送到每個獲獎志願者的手機客戶端,給予優秀志願者以及時的鼓勵。

據悉,依托黑龍江省志願服務平台網絡建立的嘉許制度極大地降低了辦公成本,提高了獎勵效率,僅2019年獎勵証書一項的費用就能節省201.7萬元。自2014年以來,黑龍江省已經有261萬人次得到這項獎勵,分享了“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樂,體會到做志願者光榮,服務社會高尚的快樂。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