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城”“冰城”牽起手推動旅游再升級 

2020年01月04日15:5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4日電 近日,牡丹江市文廣旅局與哈爾濱市文廣旅局共同簽署了《哈爾濱、牡丹江市旅游合作機制框架協議》。協議為促進兩地區域旅游經濟聯動發展,深入挖掘整合旅游優勢,建立全方位合作機制,構建大旅游格局奠定了堅實基礎。

牡丹江、哈爾濱旅游資源富集互補性強。“雪城”牡丹江是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中國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素有“塞外江南”“魚米之鄉”的美譽。依靠得天獨厚的冰雪旅游資源,傾力打造的“雪堡”“雪鄉”“雪城”“雪場”品牌,牡丹江已成為東北冬季旅游,特別是冰雪休閑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哈爾濱是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中國十佳冰雪旅游城市,別稱“冰城”,被譽為歐亞大陸橋的明珠,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熱點旅游城市和國際冰雪文化名城,哈爾濱素來有著“東方小巴黎”“東方莫斯科”的美名。

“雪城”“冰城”牽手后,將全力推動兩地旅游合作再次升級 ,框架協議的簽署,對於兩地整合旅游資源,推進全域旅游開發,實現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戰略意義。雙方將立足建立健全定期交流、旅游產品合作開發、旅游互動營銷、旅游市場監管協作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合作5方面機制,深入開展交流合作,並就兩地共享旅游市場違法違規信息,制定公布哈亞雪旅游線路市場指導價,建立旅游市場黑名單,及時轉辦移交兩地旅游經營者違法違規案件和線索,推動協作執法案件的查辦,加強對黑社、黑導、黑車等涉案旅行社及相關人員處罰通報和反饋等重點問題達成共識,進一步推動了兩地旅游交流合作向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邁進。(蘇靖剛、張樹永)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