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屆冬季鐵人三項世界杯賽1月4日在哈爾濱市開幕

2020年01月04日20:5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比賽現場

人民網哈爾濱1月4日電(趙丹)1月4日,首次在中國舉辦的冬季鐵人三項世界杯賽在哈爾濱太陽島開幕,來自全世界20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參加比賽。

比賽現場

本次賽事比賽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黑龍江省體育局、哈爾濱市人民政府主辦,黑龍江省社會體育指導與對外交流中心、哈爾濱市體育局、哈爾濱太陽島集團承辦。分為男子優秀組、女子優秀組、男子青少年組、女子青少年組、男子分齡組、女子分齡組、男子騎跑兩項組、女子騎跑兩項組12個組別。

據了解,此次賽事在國家5A級景區——太陽島公園內完成,所需雪地越野跑、雪地自行車、越野滑雪道等全部賽道、賽場設施,將全部依托太陽島風景區的地理原貌、因地制宜進行規劃設計,不僅保留和提升了一定的難度級別,景區的景致也成了賽程的一部分。

比賽現場

同時,還別具匠心的規劃了一段賽道:位於冰封的鬆花江面,兩岸美景盡收眼底,成為本次賽事一大亮點,吸引了包括該項目世錦賽冠軍、世界杯冠軍、歐錦賽冠軍等,來自美國、俄羅斯、意大利、奧地利、羅馬尼亞、西班牙、加拿大、挪威、斯洛伐克、日本、瑞典、英國、芬蘭、法國、中國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眾多優秀運動員參賽。

 

比賽現場

經過激烈的比拼,最終俄羅斯選手成為了比賽的最大贏家,包攬了男、女組的前三名。男子世界第一帕維爾·安德烈耶夫和女子世界第二尤利婭·蘇裡科娃展現出了超強的實力,分獲男、女組冠軍。首次參加冬季鐵人三項世界大賽的中國隊也收獲了不錯的戰績,宋茂源和陳玲雙分獲男子第12名和女子第7名。

本組圖片由威信 、哈勃索夫拍攝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