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誦讀”朗誦比賽年度總決賽在黑龍江省圖書館舉行

2020年01月05日13:4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展演節目《水墨中國》。省圖書館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1月5日電(焦洋)為倡導全民閱讀,激發閱讀熱情,黑龍江省圖書館面向廣大讀者特別推出龍江誦讀“紅色經典”線上朗誦比賽活動。1月4日,龍江誦讀第一季“紅色經典”朗誦比賽2019年度總決賽在黑龍江省圖書館報告廳舉行。

活動自2019年8月啟動以來歷時四個月,受到全省各地、各行各業讀者朋友們的喜愛、關注和熱烈響應。廣大朗誦愛好者利用手機,在省圖書館微信公眾號中,提交以“紅色經典”為主題的線上參賽作品百余篇。比賽評審組從每月參賽作品中評選出當月優秀的朗讀作品。最終,15位選手入圍年度總決賽,角逐龍江誦讀第一季2019年度總冠軍。

決賽以哈爾濱市香坊區圖書館展演節目《水墨中國》拉開序幕,現場邀請黑龍江省朗誦藝術家、省市廣播電視台知名主持人、黑龍江大學、哈爾濱師范大學等專家評委進行現場評審。最終評選出一等獎一個,二等獎三個,三等獎五個和優秀獎。

據悉,龍江誦讀第一季“紅色經典”朗誦比賽主題突出,內容豐富,精彩紛呈,讓廣大讀者通過動聽的聲音和優美的韻律,感受到誦讀的魅力,領略到“美文如畫,誦讀如歌”的藝術氛圍。

(責編:鄒慧、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