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攻破巴薩球門 助西班牙人“絕平”

2020年01月06日07: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武磊攻破巴薩球門 助西班牙人“絕平”

在4日的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第19輪比賽中,西班牙人隊的中國球員武磊替補登場,在終場前打入一球,幫助球隊在主場以2:2“絕平”巴薩,同時也成為歷史上首位攻破巴薩球門的中國球員。

剛剛換帥的西班牙人本輪主場迎戰同城球隊巴薩,武磊在第74分鐘替補登場。第88分鐘,巴爾加斯送出直塞,武磊上演精准跑位,從右路高速插入禁區,小禁區角上果斷打遠角得手,將比分改寫為2:2。此外,他在登場5分鐘后還接應隊友傳球,完成一次極具威脅的頭球攻門。

本場比賽,西班牙人在第23分鐘先下一城,大衛·洛佩斯接羅卡開出的任意球頭球破門。半場前巴薩錯過扳平機會,蘇亞雷斯的一記射門打在門柱上彈出。

下半時,巴薩用比達爾替下拉基蒂奇。第50分鐘,巴薩將比分追平,阿爾巴左路斜傳門前,無人看守的蘇亞雷斯殺至小禁區邊緣,將皮球捅入球門左下角。第59分鐘,蘇亞雷斯左路傳中,比達爾禁區邊緣頭槌破網,助巴薩2:1反超。巴薩在第75分鐘陷入人數劣勢,德容防守中背后拉人犯規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罰出場。

目前西班牙人以2勝5平12負積11分排名西甲倒數第一。巴薩則以12勝4平3負積40分繼續領跑積分榜。

皇家馬德裡本輪在客場挑戰赫塔菲,憑借瓦拉內的兩粒進球和莫德裡奇的進球,皇馬三球完勝對手,終結三連平,以11勝7平1負積40分的成績與巴薩同分、排名西甲第二。

第34分鐘,皇馬憑借一次定位球進攻打破僵局,門迪左路傳中,瓦拉內小禁區邊緣頭球破網。第53分鐘,客隊再入一球,克羅斯右路開出任意球,瓦拉內再度於小禁區邊緣將皮球頂入網窩。補時階段,巴爾貝爾德在一次反擊中單刀殺入對方禁區,並無私送出橫傳,中路跟進的莫德裡奇點球點附近將球推入,為皇馬鎖定3:0的勝利。

在當天進行的其他幾場比賽中,馬德裡競技主場2:1戰勝萊萬特,升至積分榜第三﹔巴倫西亞則在主場1:0小勝埃瓦爾。(謝宇智)

(責編:翟靜、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