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暨第127期“鶴城講壇”舉行

來源:齊齊哈爾市政府網站

2020年01月06日14:42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1月3日上午,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暨第127期“鶴城講壇”在齊齊哈爾市圖書館舉行。報告會特邀請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文件起草組成員、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鴻同志作專題輔導。

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齊齊哈爾市委書記孫珅主持報告會,並與市領導李洪國、何晶、吳煜、王兆憲、郭曉鋒、高德義、姚卿,市委副秘書長、市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以上領導,市政府秘書長、副秘書長,市政協副秘書長以上領導,市紀委(監委)副書記(副主任)、市直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機關黨組織專職副書記(黨工部長)、市委宣講團成員在現場聆聽了報告會。

報告會上,施芝鴻結合自己參與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文件起草的親身經歷和學習思考,圍繞“為什麼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要以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建設為主題、並集中全黨智慧深入研究這個問題”、 “怎樣正確認識和把握黨中央對《決定》稿的總體考慮、基本框架和總論部分的核心要義”、“怎樣正確認識和把握《決定》稿分論部分提出的‘十三個堅持和完善’”等問題,深入闡釋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刻闡述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對全會《決定》提出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進行了系統解讀,對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談了認識體會。

孫珅在報告會上指出,施芝鴻結合自己參與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文件起草的親身經歷和學習思考,給大家作了一場非常精彩的專題輔導,內涵豐富、系統全面,深入淺出、鮮活生動,使我們深受啟迪、備受教育,為我們更加全面系統地掌握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精髓要義,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引領促進作用。

孫珅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今年一項重要工作,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相結合、與習近平總書記到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結合,強化宣傳發動,全面系統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做到學懂弄通做實。全市各級黨政主要領導、班子副職要深入思考,按照市委十三屆六次全會的部署,既要把“四中”全會提出的治理體系中多項制度安排落實到位,全面推進各領域制度化建設,還要總結推廣實踐中形成的做法和經驗,創新抓好貫徹落實。比如,推進吹哨報到、開門辦民生、群眾參與生態環保等,突破制約發展的機制障礙,觸及深層次體制機制問題,加快推動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形成一批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制度化成果,確保全會精神在鶴城落地生根、落地生效。(記者 張鑫)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