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市躋身2020年“全國冰雪旅游十強縣”

2020年01月07日18:4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滑雪之都”尚志。尚志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哈爾濱1月7日電 近日,由中國旅游研究院和哈爾濱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年中國冰雪旅游發展論壇”開幕式上,中國旅游研究院公布的“2020年全國冰雪旅游十強縣(區)”榜單中,尚志市位列其中。

尚志市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地處黑龍江旅游黃金線的重要位置,冰雪旅游資源得天獨厚,年平均積雪厚度達38.2厘米,滑雪期為150天左右。全市擁有亞布力、帽兒山、烏吉密3座滑雪場,初、中、高級雪道50余條,雪道總長130公裡。世界十大滑雪場之一、亞洲第一大滑雪場的亞布力滑雪場,是中國目前設備最先進、服務最完善、集旅游滑雪與競技滑雪於一體的綜合性滑雪場,曾成功承辦過第三屆亞冬會和第24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是中國企業家論壇年會永久會址。

據了解,尚志是“滑雪之都”素有“中國滑雪冠軍搖籃”“中國滑雪之鄉”“中國雪都”等美譽,先后被評為“中國優秀旅游城市”“中國最佳養生度假旅游城市”和“中國特色冬季冰雪體驗旅游最佳目的地”等榮譽稱號。“世界滑雪金牌”得主,尚志籍運動員宮乃瑩、孟紅蓮取得了中國選手在世界滑雪競速項目中歷史性突破。種種榮譽的獲得,進一步擴大了本地冰雪旅游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尚志已經成為黑龍江省乃至全國最具獨特的重點旅游城市之一。2019年,尚志全年接待游客量達215.3萬人次,旅游業總收入突破25億元。(焦洋、王峰)

(責編:趙怡、李忠雙)